Procyon

一个xp奇怪的零推

【赤安/苏纯】日本公安会和FBI的妹妹谈恋爱吗?

*涉及cp:赤安/苏纯 比例大概五五开

*大概是今天mark的脑洞 一篇沙雕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“绝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诸伏景光已经很久没有见降谷零这么激动过了——上次应该还是在知道自己只是假死的时候,要知道,哪怕对于组织的覆灭,这位绝对功臣都没有表现出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zero,冷静一点。”所以景光稍微放缓了他的声音,这让他的声音在原本温和的基础上显得更为舒缓了,“我们只是一起去乐器店,之后再吃个饭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而已?”降谷零冷笑了一声,这是他平时不常在景光前展现出的一面,“我看不出你们的行程和约会有什么区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事实上,我和真纯的确是用这个词定义我们此次的外出,”景光纠正了降谷的说法,见降谷面色愈发低沉,迅速决定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,“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最好的朋友在和FBI的妹妹谈恋爱。”降谷显然受了不小的打击,他口中的景光像一个负心汉,景光甚至有那么一秒真的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过分的地方,“而他还瞒着我,直到今天我才知道。当我质问他的时候,他甚至反问我‘这有什么关系呢?‘

       “FBI!赤井秀一的妹妹!”降谷零在说完后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谈恋爱,zero,我们现在还没有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。”降谷迅速抓住了对方语句中的关键点,并冷哼了一声彰显他的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,现在。”景光仍然没有被激怒,他还在安慰着对方,“我知道你和赤井向来不和,但是他是一个很可靠的人——甚至他还救过我一命。所以,拜托,就算为了我,放下你对赤井的成见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他救了你。”降谷的语气愈发激昂了起来,“可是你们瞒了我三年——整整三年!直到组织被消灭才告诉我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能怪我。”景光说完后为了避免友人的迁怒,迅速补充了一句,“当然更不是赤井的错。我当时即使保住了性命,也受了重伤。当我醒来后,没有办法和赤井联系上——再后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就暴露了,所以也没有办法通过他告知我。”降谷接过了他的话,“之后你回到了公安,为了卧底的绝对安全,你们决定对我保密到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。”景光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“我记得我已经向你解释了不下十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十二次。”降谷补充,“但是这并不妨碍赤井秀一就是一个可恨的自大狂,还永远戴着他那顶上了年纪的针织帽——我甚至看不出他的针织帽和他本人哪个看上去更年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童颜的,zero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景,你知道的,我不是在说你。”降谷的声音迅速软了下来,“你今天刮了胡子,这让你看起来只是一个在校大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景光站了起来,再一次确认了自己的衣着没有任何问题,“你觉得我这一身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极了。”降谷头也不抬地说,“这已经是你今天第五次问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我为了今天已经准备了一周。”景光向降谷感激地笑笑,“我该出门赴约了。再见,zero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他关上门的那刻,回头看了眼深深陷入沙发中的友人,再次出言安慰了对方,并表达了自己对约会的憧憬:“我会向你汇报我们今天的趣事的——我相信,它会是完美的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景光的关门声传来后,降谷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他绝不能让自己最好的朋友落入FBI那家人的手中——即使他对真纯没有意见,甚至如果她不是赤井秀一的妹妹,自己对她还算得上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心里向景光道歉,对方能够找到喜欢的人,他自然是很为景光开心的,而人为制造出一些“意外”毁掉友人期待已久的约会也绝不是他的本意。

       说到底,这都是赤井秀一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他戴上一顶鸭舌帽,跟在景光后面,也出了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是真的很忙 所以这篇随缘更(bushi


评论(13)

热度(57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